企业新闻
当前位置:福建龙溪轴承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 - 动态资讯 - 企业新闻 - 2023
龙轴集团召开2023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
专项工作部署会
发布时间:2023-02-24 15:20    字体:

2023年2月21日,龙轴集团召开2023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工作部署会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、车间、在漳权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  

  

公司*委*、董事长陈晋辉在会上指出,意识形态工作是*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。我们要坚持以*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认真学习贯彻全国、全省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,提高*治站位,加强*的领导,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,围绕学习宣传贯彻*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,以落实省委“深学争优、敢为争先、实干争效”行动和市委市*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”活动为抓手,巩固壮大自信自强、团结奋斗的主流舆论,全力推动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学争优、敢为争先、实干争效,为公司高质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。


  

陈晋辉强调,要从四方面做好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:一是举旗帜,坚定理想信念。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深入学习贯彻*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贯彻*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。聚焦增强*治自觉、筑牢*治忠诚,加强理论学习,严格落实“第一议题”制度,以*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、*支部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*日活动为依托,深入学习贯彻*总*关于*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统一思想,凝聚力量。

二是抓落实,压实工作责任。公司是出口市场占半壁江山的企业,国际交流广泛,更要以高度的*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,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。各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,认真落实“一岗双责”;各总支、支部负责人要一手抓业务,一手抓意识形态工作,严格把控业务工作中的意识形态事项,切实把“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、不抓是失职、抓不好是渎职”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,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、管理权、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。

三是重引导,强化宣传教育。落实信息发布“三审三校”要求,全面加强公司官网、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和《龙轴通讯》、宣传栏等传统媒体阵地建设,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;建强网评员队伍,不断增强舆情引导和应对能力,着力打造一支*治坚定、知晓*策、熟悉网络、能处理舆情的网评员队伍。同时,强化舆论引导,以员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弘扬主旋律、传播正能量,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。

四是防风险,筑牢思想防线。发扬斗争精神,增强斗争本领,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交锋、勇于亮剑,在原则问题上寸土不让、尺寸必争;牢固树立底线思维,始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保持高度警惕,将风险隐患消除于萌芽阶段、发生之前;构建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体系,识别和评估意识形态风险,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,确保风险找得准、防得住,营造公司风清气正、干事创业的良好*治生态。

(*委宣传部撰稿)

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链接